Sunday, May 19, 2019

你是我的远方 Day10 - Palouse Scenic Byway

早上一觉醒来已经是日上三竿。原本上了闹钟准备去山顶拍日出,无奈五点多时两人睡意正浓,不知是根本没有听见闹铃,还是随手就给关掉,总之睡醒回笼觉,再睁眼都已经快8点了。虽然起晚了,但拔营起寨之后我们还是先去Steptoe Butt上转了一圈。如今山顶上只有寥寥数人,晨拍的摄影师们早已经散去了。早晨天气薄阴,想来日出时的光影也许并不出众。两个懒人为自己的懒惰找到了合理的借口。此时的山顶甚是清静,两人便支起三脚架开始自拍合影。如今风光大片可有可无,但是到此一游的纪念照却是必不可少的。

从山顶下来后我们便一路南下,先去Pullman小镇上的麦当劳吃个早饭,然后继续向南来到Uniontown镇子外面的Artisans At the Dahmen Barn。这个曾经的农场如今是个艺术之家,许多手工艺人们在这里办展览,办Workshop,各种艺术品的售卖。对普通旅游者来说,这里的标志性作品就是以各式废弃车轮组成的篱笆墙。


无论近观还是远看都非常的有特色。近看锈迹斑斑,沧桑凝重,远观线条清晰,色彩和谐。看似随意的堆砌组合,于齐整的圆形中却添了点与线的交错,的确很有艺术气息


Palouse的摄影题材非常多,除了经典的起伏麦田,还有风格各异的农庄谷仓,虽然有些已经破败的近乎倒塌,但仍然不失为镜头中的主角

在附近的农庄田园晃悠了近半日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漫漫征途。明日午后的飞机,今天按计划要赶回温哥华,前方还有700多公里的漫漫长路。一路向西,沿途的风景从起伏的农田,逐渐变成一马平川的荒芜原野

不知不觉中跨过川流不息的大河,烟波浩渺的湖面,一带白雪皑皑的远山伫立天边

 上了Interstate 90之后不久就进入了山区,翻越Snoqualmie Pass,偶然下高速去加油时居然误打误撞的进了一个规模很大的Outlet Mall,也不知把这么时尚前卫的所在建在这深山老林中所为何来

转头北上就是繁华的西雅图,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喧嚣尘世

傍晚时分跨越国界回到了温哥华外围的小城Langley City,在Travelodge安顿下来。晚上去旁边小店吃了Pizza,然后就是收拾行装,装包打包,忙而不乱,井井有条。

早上起来窗外乌云沉沉,天气阴得几乎能拧出水来。离开旅店之后我们先一路北上直奔北温著名的鸟衣店。来到这著名的Arc'teryx Factory Store时商店刚刚开门,赶紧进店里膜拜一番,感觉实在是太失望了。店里面积不大,各类服装和装备品种还算齐全,但价格真的没啥优势,还不如我们平时买衣服的网站折扣大呢。转了一圈,试了两件衣服,最后空手而出。

此时外面已经是大雨哗哗下。原本还想去山上的Sea to Sky Highway上逛一圈,如今在这样天气里只得作罢。我们掉头直接去了海边最著名的Stanley Park,这公园倒真是个不错的地方,走路,骑车风景俱佳,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人多吧。我们走马观花的在雨中遍游了各个著名景点,消磨到午后才直奔机场,美西之行圆满结束。




后记
在美西之行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时光之后,我终于把流水帐一般的游记写完了。谁也没有想到一年后的今天几乎全世界的人们都只能宅在家中对抗瘟疫,走万里路已不知何时才能再次出发,只能在家中读万卷书了。

如今再看看当初的行程,不得不承认这10天的游玩太过随意,时间和地点的安排并不是很合理。旅途之中总是很矛盾,既不想走马观花一带而过,又想在有限的时间去看看更多的美景,这之间的平衡真是太难做到了。转眼间我也即将步入天命之年,人生苦短,世事无常,有朝一日当阴霾散去,生活重入正轨,是否也该考虑开启别样的生活,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