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9

你是我的远方 Day6 - Olympic Park to Columbia River Gorge

清晨,雨过天晴。湛蓝的天空,明亮的阳光总是比阴沉的雨天更令人身心愉悦。今天我们终于要离开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了,不过赶路之前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继续在附近闲逛。昨天环湖一周时我们已经找好了地方,位于湖北岸的Maple Glade Rain Forest就是今天的第一站。

从旅馆结帐出门,开车不过10分钟就到了Trail Head。也许是时间太早,诺大的停车场中只有我们两人一车。走入雨林,一路上没有络绎不绝的游人,没有汽车轰鸣人声喧哗,耳畔鸟鸣婉转,满目青翠欲滴,我们很快就被这雨林中特有的清新隽秀所深深陶醉。


Maple Glade,顾名思义这树林中应该有很多枫树。每一棵百年树龄的枫树都有着高大的树身,虬劲的枝干以及繁茂的树冠,而今所有这一切又被层层叠叠的苔藓包裹起来,或如轻软厚实的绿毯,或如灵动悬垂的冕旒,使得那阅尽沧桑的古树于苍劲之中添了轻灵与生气


比起昨日细雨中的缠绵悱恻,雨后的清晨则充满了轻盈灵动。漫步林间,一路鸟鸣清脆,绿水清幽。阳光透过树梢洒落在被绿藤和苔藓密密覆盖的枝枝蔓蔓上,满眼都是深深浅浅,清新润泽的绿,连空气都仿佛被染成了绿色一般



Lake Quinault Lodge坐落在湖的南岸,建于1926年,在北美算是历史悠久的建筑了。酒店的建筑出自著名的建筑师Robert Reamer之手, 黄石公园里的Old Faithful Inn也是他的得意之作。从Maple Glade出来后我们便顺道来到此一游

酒店的建筑外观上朴实简洁,没有恢弘气势更谈不上富丽奢华,灰暗得略显陈旧的色调在青山碧水间完全没有突兀之感,这大概就是设计师的用心之处吧。

相比外观的低调,酒店内部的装饰则是古色古香。壁炉之中火光熊熊,造型优雅的台灯光线柔和,古典的家具显得颇为厚重殷实。然而明媚的阳光透过明亮的落地窗洒向室内,再加上窗外的满目翠绿,山色湖光,一切又顿时变得温馨明媚,生机盎然


Quinault Rain Forest Trail就在酒店旁边,Willaby Creek清流欢畅,短短的1km小路上汇集了峡谷,溪流,瀑布等等雨林中典型的生态景观,温带雨林所特有的巨型杉树更是应接不暇,徜徉其间轻松惬意。

各种奇松怪树

 春日里特有的嫩枝新绿

在整个奥林匹克公园中,比起声名远播的Hurricane Ridge和Hoh Rain Forest,Quinault Lake地区要默默无闻的多。这里虽然没有高耸入云的雪山,但雨林的景色却是异常美丽。虽然雨林的规模不如Hoh Rain Forest,但却胜在林间的流水相伴,不论是Maple Glade中的小池塘,还是如今脚下的溪水潺潺,无不为静谧的山水增添了几分钟灵毓秀。如果时间充裕,在领略了高山大海的壮美之后不妨来清静的Lake Quinault小住两日,雨林漫步,泛舟湖上,享受寻常景色中不寻常的美

午后我们离开Quinault Lake,驱车一路南下直奔Columbia River Gorge。中途路过Walmart采购给养,然后就沿着Interstate 5向南,一路不停不歇,终于在傍晚时分来到了位于峡谷中的宿营地,Ainsworth State Park。行前我们在这里订了两晚露营,园中的营地不多,为了清静我选了远离RV的Walk-in Site。到了公园后才发现这Walk-in营地虽然清静,但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从停车场到扎营的空地得走上两百米,这一趟一趟的来回搬运可真是费时费力,更不用说去一趟卫生间差不多得走半里地,一番安营扎寨的折腾下来真是累得不轻。

天气阴沉,趁着没有下雨赶紧草草吃了晚饭。看天色尚明,我们准备去附近转一转,探探路。其中最著名的Multnomah Falls当然不容错过。虽然已是黄昏时分,但瀑布下面的游人还是不少,即便只是在路边的惊鸿一瞥,当那曾经在照片中见过无数次的美景真切的出现在眼前时还是不得不令人由衷赞叹。明天,我们已经几乎等不及到明天,要将这里美丽的瀑布一一探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