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17

2018雪季第一滑 - Horseshoe

从周一开始大雪一场接着一场,北边更是连着几天Snow Squall,雪场相继开张,新一年的雪季终于开始了。今年Guanwei和我没有继续参加俱乐部,主要是前几年冬天每周都要去上课滑雪,感觉有点累。如今基本技术也学得差不多了,可以有更多的时候去享受一下冰雪世界的乐趣,滑雪,溜冰,Snowshoeing,在冬天都同样精彩。

去群里吆喝一声,大家看看天气预报说周六低温,周日稍好,都计划周日去雪场。我既担心周六下雪路上不好开车,又怕周日滑完太累。最后还是听了Guanwei的建议周六去滑雪,周日休整。后来才发现周日早晨温度竟然更低,看来Guanwei的果断真是十分的明智。

因为只有我们两人,不用赶时间上课,一切变得随意了很多。我们晃悠到Horseshoe Valley已经快11点了,出门时多伦多小雪飘飘,到了北边竟然已经阳光明媚了。虽然气温很低,但天气晴朗无风,感觉并没有寒冷彻骨。今天雪场上人很少,雪道上只偶尔遇到几个人,大部分时间只有我们俩人。美中不足是雪场的票价涨了不少,加税竟然快30刀了。

 晴朗冬日,寂静无人的雪道


今天是第一次上雪场,热身嘛,当然Skating和Classic都要试一试。Guanwei和我趁着体力好先滑Skating, 好久没有进行这么大运动量的活动,真是边滑边喘,累得不轻。找了一段比较平坦的Trail互相拍了几段录像,看看那些技术要领是不是记得,动作有没有变形。

还记得去年开季,我们俩的Skating都滑的很别扭,最明显的是膝盖内扣,姿势非常难看。我还一直有些扭胯骨,而且摆臂时两手分得太开,最后分析出的根本原因是Timing不对。经过上个雪季的练习纠正,今天在雪场上一看两人的姿势都已经标准了许多,其中最显著的改进就是Landing之后腿不再内扣了。


对比一下去年此时的动作,进步还是很明显的。这几个月的功夫总算没有白费

再看看Guanwei去年此时的姿势,真是要多别扭有多别扭

如今的姿态要顺眼多了,当然滑的也更潇洒

滑完了一圈绿道加蓝道,尤其回程时一路上坡啊,真是累到要吐血。午饭时间楼上餐厅里只有不到10个人,非常清静。

吃饱喝足,又休息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换上Classic的装备再次上了雪场。


开始是想着先滑一圈#5绿道热热身,结果到了第一个岔路时就改了主意去滑#6蓝道,好歹有点起伏嘛。等到了North Junction,Guanwei想起这是他们当初比赛时的路线,于是怂恿我去爬#7黑道的大坡。那个坡真陡啊,好在不是比赛,我俩一步一步Herringbone的爬了上去。如今雪况很好,下坡真是非常的爽,左转,右转,减速,加速都控制自如。

回到#6后又往前不远就到了去#8黑道的岔路。我们都知道8上一共有三个Loop,一个比一个长,一个比一个陡,鉴于刚才在#7上的良好感觉,我提议去走第一个Loop过过瘾。看时间还早我们就上了这个号称Mile High的大坡。到最后连Herringbone都是走走停停,爬到坡顶真是快残了。

 大坡之后的Shortcut没有Groom,我俩在野雪里趟了200米再次回到#8,这最后的一段大下坡更是刺激,不枉那段爬坡累得半死。也许是累糊涂了,等我们回到岔路口时Guanwei几乎毫不犹豫的带我左拐,我也没多想就跟着他继续向前,直到远远的再次看到了Mile High的大坡我们才意识到走错路啦!再爬那个坡非出人命不可,好在如今Trail上人很少,我们得以掉头原路返回。

再次回到Chalet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斜阳夕照中暖暖的色调。

Barrie附近这周下了足有30cm的雪,到处都是很漂亮的雪景

 拖着酸痛的腰腿回了家。今天计划中的小小热身因为贪心以及走错路,最终演变成了不折不扣的自虐。从明天开始要好好休养生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