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Day4 - Centre Castor

又是雪霁天晴的一天。朝阳给湖对面白雪皑皑的山林涂上一层温暖的金色

虽然阳光明媚,但温度依然是零下十多度。今天的晚餐要去城里的餐馆吃牛排大餐,顺便给大牛庆生,因此白天的时间就各院自行安排了。原本连着滑了两天雪有些疲累,但看看将从明天开始的极寒里那一天冷似一天的温度,我们决定还是抓紧时机继续滑雪吧。至于地点,当然是雪况好又离得近的兵营啦。

简单的早餐,熬粥水放多了,我承认我的厨艺确实很差

今天养生院去了他们附近的雪场,如花院则和我们一样来到兵营滑雪,只不过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没见到他们的人影。今天Guanwei和我决定去走一圈那曾经坑了无数人的方块10,QQ也跟我们同路,而70依旧在Chalet附近滑Green Trail。

魁省这边的蓝道真是名副其实,一开始就是一个长长的大坡。好在今天雪况不错,Groom过的雪道雪压的很实,滑起来比第一天容易了许多。当我们快走到中途的Hut时忽然接到QQ的电话,说她捡到一个Mec的水瓶,问是不是我们丢的。我摸了摸身后,水瓶还别在腰包上呢。而且我一直跟在Guanwei后面,怎么他的瓶子掉了我没能发现呢。等我追上Guanwei一看,果然他的腰包后面空空如也,想来是刚才下坡时摔了一跤掉的吧。我光顾着嘲笑他了,居然没发现掉了东西。

在Hut里休息,等QQ

Guanwei和大牛有着相同的夹克和帽子,被大家戏称为教练服

等QQ上来后拿回了水瓶,继续前行。QQ跟我说过了Hut之后就都是下坡了,结果刚过了两个路口就是一道很陡的大坡,爬的我那个崩溃啊!等再次过了隧道之后我已经实在没有力气去爬#5的那个坡了,于是灰溜溜的沿着2回了Chalet。Guanwei按照既定路线完成了#4,5,算是有始有终。

回到Chalet后休息吃饭,戴上QQ最喜欢的帽子卖萌

中午时分QQ和LiangTao居然一起回来。70发现停车场后面的一个大坡上有人在玩Tobbagan,于是等大家休息够了之后就一起拿着雪板去玩儿。这个地方其实是玩Tubing的,但也不妨碍我们用个雪板玩儿的热火朝天

我和QQ第一个上场,霸气的横穿整个山坡


 QQ和LiangTao,最后莫名反转

 我和LiangTao,人仰马翻

 我和Guanwei,也莫名变成了倒栽葱


 Guanwei本来还想来个单人精彩表演,结果一上来就翻车了

要不是北风呼啸,天气太冷,我们真的可以一直玩儿下去,太欢乐了。

滑累了也玩儿够了我们就先撤了。顺路去Metro买了些调料,昨天做饭居然没有找到盐,最后只得管Cottage的主人去借。原本计划滑雪过后就直接进城,先去逛逛街,但如今天气太冷,城里停车又麻烦,因此采购完后我们决定还是先回家休息休息,然后直接去餐馆。

在大城市尤其是向Quebec这样的老城区停车的确让人头疼。为了进餐馆的地下停车场,Guanwei先是和70把车顶盒拆了下来,随后又在Google Map上研究了半天也没找到停车场的入口,四边又到处是单行线,这要是错过了想绕回来都不容易。不过既然地图上看不明白就只能到地方再找了,等来到餐馆附近时还真看见一个入口,貌似是通向地下停车场的。稳妥起见Guanwei先停到了路边,想问问先到的大牛他们,无奈我打了所有5个人的电话却无一人接听。眼看餐馆就在旁边Guanwei就说让QQ他们先进去问问,然后再打电话确认。

QQ他们下车不久Josie终于回了电话,原来他们的车因为有车顶盒就没去地下停车场。随后我和Guanwei摸索着来到车库入口,门口机器上所有显示都是法文,又是插卡又是按钮的折腾了半天才进了门。然后从楼梯出来后发现进了Via Rail的火车站,我们俩在里面一通瞎走,好在最后遇上了Allison才算找到正路进了餐馆。入座之后QQ和70才到,原来他们也在外面找了半天门口,最后进了车站才算找到正门。这饭还没吃就折腾的够呛了。

20分钟之后如花院的人终于到齐。上菜之前先拍合影

大合影,寿星佬Charles如同生了三头六臂一般

因为是Steakhouse,当然要试试这里的牛排。Guanwei点了一块最小分量6ounce的,爱吃牛排的70要了一块10ounce的,WangYi和LiangTao两人合点了一份36ounce的T-Bone,而LiChao则要了一块20Ounce的,胃口真是不错。女士们都要的海鲜烤串,味道也不错。

晚餐结束后继续在车站里拍照

70的红圈头大展身手

各自大合影

Allison和Michael像一对新婚夫妇

大牛曾经提议吃过饭后要去老城逛街,看看Quebec City的夜景。但结账出来后一问大家都觉得天气太冷了,还是早点回家去。来到停车场,我问QQ想不想去老城看看,我知道她很想去拍照,尤其是70还特意买了专拍人像的24-70 F2.8。QQ果然强烈要求去逛街拍照,其实我也挺想去的,要知道Guanwei这次出门只带了小白一个镜头,只不过他实在不愿意在Downtown开车停车罢了。不过Guanwei最终还是妥协了,硬着头皮在黑夜中挺进老城,为了满足两位爱美的女士。

Rue de Petit Champlain,坐落在古堡酒店下方的一条狭窄街道,却有着Prettiest Streets in Canada的美誉。尤其是在这白雪皑皑的冬日夜晚,圣诞的灯饰将整条街道装扮的流光溢彩,宛若童话世界。


可爱的小猪模特


美丽的街道



喜欢这白雪覆盖的街道,还有那深邃夜空中暖暖的灯光


 姐妹俩凹造型

爱美的姐妹组合

 最喜欢的两张照片。虽然没有华服彩妆,脸上还残存着滑雪时抹的猪油膏,甚至被冻得手脚麻木,但是在身后那闪烁的圣诞彩灯映衬下却有着无比暖心的笑容


感谢辛勤的摄影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给我们拍照。得夫若此, 夫复何求

1 comment:

QQXK said...

其实当初真没想去拍照,就是很想看看旧城的圣诞灯饰。。。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