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8

假期的最后一天,唯一的任务就是赶路回家。早饭过后收拾行装,虽然最后两晚拼命的吃,但如今冰箱里还是剩下很多东西,只好两家平分带回多伦多吧。9点之前我们就装车完毕,与Cottage的主人道别后踏上了漫漫回家路。

虽然依旧是天寒地冻,但比起来时的冰雨雪交加已经好了太多。

我们出门最早,中午时分率先抵达安省的OnRoute。吃过简单的午饭后看时间还早,于是便动了四处转转的念头。恍然记得那本Ontario Unusual Thing封面上的教堂遗址就在附近,上网一查很快就找到了这气势恢宏的St. Raphael's Ruins。

冬天里整个遗址不对外开放,只能隔着栅栏门看个轮廓


高耸的外墙

这座教堂是加拿大最早的罗马天主教堂。原有的钟楼以及精美的内饰都毁于1970年的一场大火,只有石砌的外墙得以幸免。1999年这里成为国家历史遗址,National Historic Site。

从正门拍摄的全景图

从教堂背面拍摄的全景图

教堂的建筑高大宏伟,在茫茫雪野中显得十分沧桑凝重

进入安省后天气转阴,随后开始飘雪。到了Kingston附近又遇到好几起车祸,估计我们到之前又在下冰雨吧。过了Kingston后路况转好,一路向西,从日出开到日落,傍晚5点半终于到了New Castal的OnRoute。除了大牛和火娃直接回家,剩下的三辆车在这里交接人员和货物。

Josie再次上了我们的车回到多伦多。回家之前大家先去吃饭,原本先去吃米线,但店里人很多,能坐5个人的座位很少,最后等不及只好改去饺子馆。我们度假期间多伦多也下了两场大雪,想来家里的车道上不知有多厚的积雪,再加上Snowbank,可够我们铲一阵的。Guanwei和我开玩笑的说大家吃饱了好一起去铲雪,而Josie和QQ已经准备好用锅铲来大干一场呢。

借着昏黄的街灯进入了小区,各家各户门前都堆着小山一样的积雪。远远的看见了熟悉的家门,车库门外的圣诞灯饰在暗夜中闪烁着七彩光芒。想象中积雪盈尺的车道竟然已经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甚至连雪墙般的Snowbank都完全清除掉了。想来一定是隔壁热心的邻居帮忙干的。在这彻骨寒冷的冬日夜晚,眼前的一切却令心中温暖无比。

This is Canada,and we love Canadian Win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