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Day5 - Lac Beauport Skating

极寒终于如期而至。清晨的窗外依旧是阳光明媚,但温度已经低到难以置信了。体感-42度,这样的天气还是宅在家比较好。

早晨从容的做饭吃饭,前几日的剩饺子先煮熟再做成煎饺,十分美味。

其他两院继续晒着各式美食,有煎饼果子,有满桌的大肉,我们这边只有精神食粮

大家商定今天晚上去养生院吃火锅聚餐,白天可以在附近踏雪溜冰。出发之前大家在Cottage里享受着难得的悠闲生活,Guanwei补觉,我看书。QQ昨天改邪归正,昭示天下删掉了手机上的游戏,如今就只能在一旁给70观战了。

临近中午,我们带上意大利面包和水果,又去超市里买了些蔬菜一同带去养生院。Charles订的这个Cottage坐落在Lac Beauport湖畔的山坡上,开车上山弯弯绕绕,进门之前还要爬一道长长的楼梯。不过屋子里很宽敞,视野也非常好。朝南的客厅和餐厅沐浴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之中,舒适惬意。

我们到的时候大牛已经和火娃几个人去后山踏雪去了,只有Eva在家。我们观摩了一下鸡血视频,等二哥二姐来之后带上QQ去Snowshoeing了,WangYi和TangRan依旧冒着极寒去滑雪。我们几个留守的开始打麻将,我们那盒买来10多年的袖珍麻将终于开光啦。四个人都是二把刀,连规则都是七拼八凑出来的,完全是图个热闹

其实Guanwei和我今天的主要目的是来溜冰的。山下的Lac Beauport湖面上有一片规模很大的冰场,从Cottage里看去,长长的冰面光洁平整,在阳光下甚是醒目。此行我们带了加厚的羽绒服,挡风保暖的雪裤,还有超厚实的无指手套,所有这些装备都是为了滑冰准备的。等火娃几个从后山回来之后,我们带上Josie一同去了冰场。

冰场位于湖东岸,由市政府维护,全免费。不但有宽敞的停车场,还有温暖的更衣室,设施非常好。Guanwei和我以及Michael穿球刀,Allison穿花刀,Josie穿着新买的Running Snowshoes围着冰场跑步。

同样全副武装的Michael

战战兢兢的Allison

大姐Snowshoe running的英姿

Guanwei和我都是在北京学会的溜冰。想当初溜冰称得上是北京冬日里最流行的运动,紫竹院,北海,以及北大清华等许多大学校园中都有冰场,所谓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那一代青年都有着在冰场驰骋的经历吧。在家中哥哥姐姐都会滑冰,我也很早就能穿着花刀在冰上转悠。认识Guanwei之后和他一起改滑跑刀,最好水平也不过是跑大圈。来到加国之后跑刀变成了比赛专用,更为普及的是打冰球用的球刀。自从数年前Markham开放了免费的冰场,Guanwei和我才买了冰鞋重操旧业。从未滑过球刀的我们只能在跌跌撞撞中缓缓前行,从站立不稳到步履蹒跚,直到现在依旧滑的磕磕绊绊。即便如此我们依然乐此不疲,每当踏上冰场,那曾经的青春年少,曾经的花样年华,所有的美好记忆仿佛又回到身边,宛如初见。


这冰场的跑道好长啊,单程竟然有1.4km!湖面上无遮无拦,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如同刀割一般生疼。去的时候一路顶风滑不动,回来时顺风又停不住。看似平整的冰面上其实有很多裂缝,像我们如今的技术一旦冰刀卡住就只有摔跤的份儿了。Guanwei和我都因此摔了几次,Allison就摔了一跤但好像很惨,据说两个膝盖都肿了,但愿不用像去年那样摔伤。

我们滑了一个大圈后Guanwei说刚找到些感觉,于是又去转了一个小圈,不知不觉就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夕阳照耀下的粉雪美得如同一幅油画

溜冰小小分队

第一次滑了这么远,虽然很冷但很过瘾

归来时已是残阳夕照,月上中天


日落时分的冰封湖面和冰场

肉眼看日落


晚餐是如花院带来的火锅,养生院也做了最著名的野猪肉来招待客人。这野猪肉有着特殊的香味,不过可能是瘦肉较多,口感有些柴

等我们差不多吃完了,WangYi和TianRan才终于从雪场回来。据说两人没能滑到最远端那个Hut,商量着明天再战

意义非凡,可以载入史册的两张照片


饭后自由活动。大牛和我在讨论明天Snowshoeing的地方,火娃和TaiRan,TT在讨论明天的滑雪路线,大姐二姐在刷网

再次大合影。姐姐先是换了一身红衣,后来一看女生多数都穿红衣马上又去换了一件蓝衣,和时装表演差不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