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Day3 - Charlesbourg

昨晚西北风呼呼的刮了一个晚上,我们的窗外小树上挂着一个巨大的风铃,在风中叮叮当当的响了一夜,虽然意境很美但实在影响睡眠,Guanwei一大早就去把它摘了下来。昨晚剩下的牛肉正好拿来做牛肉面,Guanwei还用炖肘子的肉汤做了卤蛋。早上我从锅里捞出了7个鸡蛋,而Guanwei信誓旦旦的说他昨晚剥了8个。大家寻遍了冰箱以及厨房里的锅碗瓢盆也没找到那第8个鸡蛋,差点以为这失踪的蛋会成为千古疑案。好在我熟悉Guanwei的烹饪流程,仔细一想别是把鸡蛋和鸡蛋皮放一起来吧。打开垃圾桶一翻,案情终于真相大白。

还算丰盛的早餐

70每天早上都是很早起来,先烧开水把所有的热水瓶灌满,然后就开始做欧式咖啡。他们的那个Stovetop Espresso Machine做一壶咖啡需要20多分钟,虽然有些麻烦但味道确实十分香浓,是我们情怀早餐不可缺少的元素。

昨天的圣诞前夜,二姐出手将他们同屋的三位男士好生打扮了一番,那造型美的不忍直视,只能用貌美如花来形容了,于是今天早饭后就理所当然的得名如花院。而我们这边被称为情怀院倒也恰如其分。如此说来这大姐领衔的那边也得起个名字才是,我说既然他们称我们是情怀院,难不成他们自己是苟且院?Guanwei则说这名字得突出特色,想来最让他们引以自豪的非野猪肉莫属,那就叫野猪院吧。这名字虽然贴切但实在不雅,最后还是我给改成更容易被接受的养生院。

今天是圣诞节,附近的大部分雪场都关门。Charles研究了一番居然还找到几个地方可去,无奈今天天气不佳,又是风又是雪的,因此大家决定就去离家最近的Charlesbourg雪场。因为离的近,因此不用早早出门。早饭后大家各自为政,有的打游戏,有的补觉。

冬日的早晨捧一本书在窗前闲坐,看窗外北风怒号,雪花漫卷。最近刚刚追完中华好诗词第五季,顺带着又把前面的第四季以及大学季重温了一下。一直很喜欢这个节目,主持人风趣幽默,嘉宾博学多才,郦波老师的儒雅睿智,杨雨老师的温婉典雅,就连明星关主们都不像那些真人秀中那般肤浅浮夸。总之现在连Guanwei都和我一起看得津津有味,正应了节目中的那句开场诗,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上午10点多我们仍然是第一个来到雪场。这里只有Classic Ski,因此票价十分便宜,只要每人$10。Chalet中还算宽敞,炉火熊熊,暖意融融。换衣服的时候猛然发现滑雪的紧身裤忘了带来,无奈只好穿着Hiking时肥肥大大的裤子上了雪场。出发之前咨询了一下Trail Condition,得知大雪之后只清理出一条道路,也就是#10,11,12,13,12,11,10的组合,全长近7km。70怕冷决定只滑小圈,QQ则决定跟着我们一起走大圈。

鉴于昨天QQ走错路被坑,今天说什么也不能让她自己溜达了。Guanwei和我每到岔路都会停下来,等QQ追上来再走,其他时候也会时不时停下来看看,保证别落下太远。好在树林之中没有那么大的风雪,走走停停还不至于被冻僵。


这个雪场的雪道很窄,蜿蜒在山林之间,安静清幽,很贴近自然的感觉。


在这里滑雪完全不用追求速度与距离,而是尽情享受漫游林海雪原的乐趣

简简单单的小桥流水,在皑皑白雪点缀下也成了摆拍的好地方。没有了滑雪的紧身裤,这形象真是大打折扣


拍不够的林间雪景,这就是冬日独有的魅力吧

QQ和我平时见面总是互掐,如今做了室友后关系变得异常和谐。看看我们在Trail上是如此的亲密无间



这条路线只有#13是蓝道,沿着13走到头就是Refuge de la Riviere,一座温暖的林间小木屋

三个人进屋休整,小木屋里的火炉烧得不是很旺,但比外面暖和多了。一路滑雪过来都是上坡,虽然速度不快但也挺消耗体力。QQ的后背都汗湿了,在火炉边一烤热气升腾,好像发功似的。我虽然没有汗流浃背,但外套的内层也有些潮湿。火炉的周围温度比较高,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幕搞笑的场景

等我们休息的差不多准备返程时忽然看见窗外有人路过,仔细一看竟然是Allison和Josie。Allison一路不停的左顾右盼,好像在找人。一进门就问我们见没见到Michael。我们三个面面相觑,难道Michael过来没有进屋直接去了黑道?后来才知道原来Michael滑的太快,根本没看见小木屋就沿着13往回滑了,直至到了与12的交叉路口遇到WangYi他们才发现错过了小木屋。

我们回程之前的小合影,Guanwei又成了党代表,心里这个美啊!

回去的一路基本都是下坡,尤其是#13,有两个大坡还挺陡的。Trail很窄,再加上我们的雪板比较长,因此要用Snowplow减速还挺困难的。好在坡度虽然陡但没有急转弯,即便速度很快的冲下去前方的状况也是一目了然,还算可以掌控。这一路下坡很是过瘾,只不过速度太快再加上寒风凛冽,没多久十个手指就冻得生疼,最后几乎失去了知觉,不得不一边滑一边活动手指才慢慢缓过来。

QQ的新雪板和我的同款,186的长度对于她来说在这么窄的雪道上很难控制,据说一路摔了好几次。

回到Chalet后吃午饭休息,Charles已经陪Eva走路回来,正在给雪板打蜡准备接着去滑雪呢。午后风力减弱,我们和QQ吃饱喝足后也准备再去滑一圈。稳妥起见就不去#13了,沿着绿道走个5k就差不多了。一路缓上坡,在达到#11和12的交叉路口之前我们遇到了WangYi和LiangTao,他们正在对面的雪道上准备回Chalet。大家寒暄几句后我们继续向前,大概500米之后到了#12和13的交叉路口折返。这绿道的下坡又长又直,可以尽情的用Double Polling来加速,省了不少力气。快到Chalet的时候竟然追上了刚才偶遇的LiangTao他们。从后面看去还以为LiangTao戴了个白帽子,到近前才发现原来帽子上都是雪。据说#13的那几个陡坡LiangTao是一路摔下来的,后来都成习惯性摔跤,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看来这Single Track的窄雪道还真是考验技术啊!

今天的悠闲滑行记录


回到Chalet还不到3点,原本以为70同学已经等急了,没想到70跟着火娃,Allison和大姐去Snowshoe了。要知道70今天也滑了两三圈呢,如今还能跟着牛人们去爬山,体力真好啊!今天是圣诞节,雪场晚上好象有活动,一群人不到4点就开始打扫卫生布置会场。我们看看无法久留也开始收拾东西装车。冬天日照短,Quebec这边尤甚,才4点钟太阳就早早下山了。Snowshoeing小分队终于在日落之前回到了停车场,而WangYi和TaiRan还在挑灯夜战呢。

回到家中时间还早,可以悠闲地吃点蛋糕,喝个下午茶。小憩一下后开始做圣诞大餐。今天的主菜是烤排骨,辅以沙拉等两个蔬菜和西红柿蛋花汤,主食是70做到香蒜面包。


相比之下如花苑的大餐丰盛了许多,集合了烤羊腿,烧鸭以及羊肉丸子汤等硬菜,不过据说最先净盘的却是西红柿炒鸡蛋和麻婆豆腐。

即使略显简素的菜式,在70的镜头下也彰显着精致的生活品质


晚饭后的Movie Time,昨天看的周星驰新版的大话西游,实在太无厘头,看得索然乏味。今天的这部"摔跤吧,爸爸"倒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彻底颠覆对印度电影只有唱歌跳舞加美女的印象。影片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曾经的摔跤冠军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励志,幽默,再加上真挚感人的亲情,是一部很不错的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