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1

早在11月初Hiking之后的聚会上,大家就商定圣诞假期继续去Quebec的Stoneham附近滑雪度假。虽然提前了近两个月规划,但此行比去年又多出4人,因此住宿依然不好找。原本计划大家住在一起,但能住下这么多人的地方实在太难找,而且14个人7天都住在一个地方,吃饭等等的安排都很麻烦。所以最终的方案是分成三个小组,各自安排住宿和伙食。某天晚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会议,我们终于在Stoneham地区租到三个相隔不远的Cottage。这三组分下来搭配组合得竟然十分合适,Eva,Charles,火娃夫妇加Josie是越野跑小小分队,然乌乌,LiangTao,二哥二姐加WangYi是山地车加超马战队,我们和QQ,70则是不折不扣的休闲弱旅。 旅行开始之后这三个地方还会有更加贴切的命名呢。

一切计划妥当就开始度日如年的盼着假期到来。结果好不容易盼到要出发了,坏天气也跟着接踵而至。出发前一周就预报23日可能有冰雨,大家都不以为然,觉得这天气预报肯定不准。结果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这冰雨不但没有消失,最后还演变成了Extreme Weather Alert,度假还赶上这样的天气真是让人无语啊!

在惴惴不安的焦虑中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早上6点钟就爬了起来,去外面看看虽然天气阴沉,但无雨无雪,路况良好,心里还稍稍放心些。简单吃过早饭后开始整理行装,等QQ和70准时到达后开始装车。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这次一开始车顶盒里的物品就完全打散放置。雪板是一根一根的摆,鞋子是一只一只的塞,最后4个人的7副雪板,7副手杖,7双Ski Boots,4双Snowshoes,2双Winter Boots,2双冰鞋竟然全部放进了车顶盒。我们这次在食物上也精简了很多,只带了些第一天晚上的小菜和主食,其他都准备去到那里再采购。再加上这次是我们开车,小欧的空间还是比森林人大一些,因此物品放置毫无压力,不但后备箱没有堆满,后排还能坐三个人,要知道去年我们东西多的后排两人之间可是摞了两个大包呢。

大家商议8:30在高速上的Service Center会合。一路上得知Eva和我们都是准时出发,唯有二哥二姐和LiangTao因为东西太多耽误了些时间。据说LiangTao几天前已经把所有的雪板雪鞋都送到WangYi的货车上了,结果剩下的东西今天一辆车还是几乎装不下。据说东西堆的除了司机其他人都得盘腿坐着,实在想象不出他们这是带了多少吃的用的呀!

在Service Center集合,Josie给大家拍合影

自拍

在Port Hope会合休整,Josie上了WangYi的车,大家继续上路前行。天气一直都是阴沉沉的,过了Belleville之后路边的提示牌上赫然显示着“De-icing in progress, Drive with caution”。此时外面-7度,正在疑惑这么冷的天气哪里来的冰雨啊!再往东,不知不觉间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雨丝,雨点落在玻璃上迅速的结成了一层薄冰,预报中的冰雨终于还是来了。

挡风玻璃上的薄冰接连不断,雨刷加上刷窗水都不管用,最后只得把风力开到最大直吹玻璃才总算能勉强看清前方,否则到不了Kingston这一桶刷窗水就得用光了。

 道路湿滑,大家都放慢了车速。不久我们就开始跟着前方巨大的铲雪车龟行,虽然速度慢,但感觉还比较安全

 冰雨连绵不绝,从Kingston一路下到Cornwall。我们的车中途加了一次刷窗水,再上路时Check Engine的灯就莫名其妙的亮了。好在灯是常亮,而且以前也有过两次类似的误报,如今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继续开吧。虽然大家车速都不快,但还是陆陆续续的看到一些车打滑冲出了高速,有的甩尾撞到路边雪墙上,有的直接冲到Ditch之中,甚至有一辆车四轮朝天翻倒在沟里,场景非常的可怕。

 出了安省之后哗啦哗啦的冰雨逐渐变成了漫天飞雪,而且越往东走雪下得越大。我们一路用Waze导航,一路上事故不断,尤其是天黑之后事故更是越来越多。回想起在车厂上班的那几年,Freezing Rain,Snow Squall,Whiteout都经历过,驾驶技术着实经受过考验,但那毕竟只有短短的几十公里,如今这极端的坏天气可是持续了整整600km啊!同行的四辆车中只有大牛和火娃可以轮流开车,其他三辆车都是一个人从头开到尾,着实辛苦了司机们。据说LiChao到最后都有些精神恍惚,休息了两天才缓过来。

从小雪到冰雨,从冰雨再到漫天大雪,冬季出游能遇到的坏天气今天竟然全赶上了。一路之上眼见的事故不下20起,800km,近12个小时的漫漫风雪之路,我们终于在晚上7点安全的到达了预订的Cottage。这里房间不大,但客厅,餐厅,厨房一应俱全,布置得也非常温馨,很有家的感觉。楼上楼下一共两间卧室,浴室很宽敞,整洁干净。

客厅

厨房加餐厅

大家一路旅途劳顿,今天的晚餐就是速冻饺子,再加几个小菜而已。其他两组也差不多,号称三地共进饺子宴

 70为这趟Trip特意买的红圈头,变成拍菜利器

 温馨晚餐

窗外,风雪依旧。今年,又将是一个美丽的White Christmas!

1 comment:

QQXK said...

哦,photo同学开始写啦!!勤奋!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