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17

Quebec圣诞冰雪行 Day7 - Camp Mercier

时间过得真快啊!今天已经是假期最后一次户外活动了。早上还赖在床上刷网时就看见Josie说今天天气很好,也是,比起前天的体感-42度,今天这-29已经相当温暖了。

户外的真实温度,依旧是骇人的零下30

每天早上早饭后QQ都忙着给大家准备午餐,很简单的三明治里有火腿蔬菜和不同的酱料,营养口感都很不错

今天终于要去著名的Camp Mercier了!去年大家去过的Le Pic如今被称为终极大Boss,想来去年没能登顶的TaiRan,LiangTao,今年第一次来的Josie,WangYi加二哥二姐肯定都要去挑战一下吧。我们这边还是一如既往的弱,Guanwei和我还是想滑Skating。QQ今天身体不适,已经决定继续Snowshoeing了,而70也很Sweet的放弃了滑雪决定陪QQ一起走路。

收拾齐整一路北上,高速公路两边的雪景很漂亮


上午10点半我们来到了雪场,Eva等人11点之前也到了,而如花院此时居然还在聊天吃早饭呢。这几天我们一直是来得最早走得也最早,经常是我们都转完一圈回来WangYi他们才刚准备出发。如今大家滑雪技术都早已不再是初级水平,而且每个人享受这项雪上运动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以至于在雪场已经很难有机会凑到一起滑了。超马选手WangYi和TaiRan一出门就是20km,而且对于在暗夜中滑雪全然不惧,几乎每次都滑到披星戴月;Charles技术好体能更好,一上雪道就风驰电掣令所有人只能望其项背;Josie一直把滑雪当成辅助马拉松训练的Cross training,注重的是距离和运动量;而体力超好的火娃和二哥二姐也是能滑多远是多远,动辄10几公里的距离同样令我们望尘莫及。

越野滑雪有着不同于其他冰雪运动的特殊魅力,比越野跑多了一份速度与激情,比速降的高山滑雪又多了些跌宕起伏。那些精彩的比赛视频令人热血沸腾,也令人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滑得这般潇洒自如。Guanwei和我既没有过人的体力,也没有竞技的热情,因此更加注重的是动作技术要点,既然是滑雪就得有个滑雪的样子,不能只是穿着雪板走路吧。前几年跟着俱乐部上课,下午的自由时间大家都去滑蓝道黑道,而我们俩多半是在练习场中练习基本动作,还拍了很多视频回家对比分析。不论是Classic还是Skating,我们总是尽量想着把动作做得标准一些,漂亮一些。这样不但可以节省体力,更重要的是动作舒展潇洒,不仅看着赏心悦目,拍出的照片也更像样嘛。

早上和Guanwei研究了一下地图后我们决定先滑最简单的3A,看看雪况如何。也许是天气太冷了,今天的雪场上人非常少,与去年的场景完全判若两地。我们刚出发不久就遇上了硕大的Groomer,随后的一路刚刚平整过的雪道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今天因为低温雪况依然不佳,滑Skating很费劲。好在这绿道没什么大坡,一路One Skate加Offset很快就来到了与蓝道的交叉路口。看了下地图,#40虽然是蓝道,貌似是围着一个小池塘转了一圈,起伏不是很大。今天这一路上少有的清净,两人坐拥山林的感觉很好,于是就沿着#40继续向前了。




和终极大Boss的蓝道比起来#40已经很平缓了,即便如此这里仍旧是蓝道啊,低温下的雪很硬,根本就滑不远,到最后只能一路都是Offset。


#40和41的路口居然没有箭头和指示牌,Guanwei和我很自然的沿着Trail往右一拐顺坡而下,直到下一个路口一看牌子才发现走错了路。再往前都是Classic的雪道,我们只得原路返回。这一路可都是上坡啊,到最后我累得连Offset都做不出来了,只能一步一喘的走上去。

终于回到正道上的La Sitelle Hut

Guanwei还有力气练了两下Hockey Stop

 Guanwei十分得意的低角度自拍,很有些专业效果

 又来到了高压线下。这里视野开阔,远处的山巅一片白雪皑皑,想来今天的山顶一定风光无限

连平地都要Offset,这一路下来称得上艰苦卓绝


因为中途走错路,最后竟然滑了10k,虽然几乎用尽了洪荒之力,但心中颇有成就感。记得当初在Gatineau Park,同样的严寒同样的Trail Condition,那时的我几乎寸步难行不得不放弃Skate Ski改滑Classic,如今我也终于可以和Guanwei并肩同行了。

我们到Chalet不久二哥二姐和Josie几个相继都回来了。Michael和Allison只滑了不到200米就换Classic去了,而我们更是惊讶大姐等人竟然没有去爬Le Pic。我们回来路上遇见WangYi和TaiRan才刚刚出发,据说今天又是至少20k,看来天黑之前是回不来的。

Guanwei和我在Chalet中吃吃喝喝,休息了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想来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就抓住最后的机会来个双修吧。于是Guanwei和我再次换上Classic雪板上了雪道。

沿途的风景。我们仍然是走绿道,这次是#1,2。


这里也有很多小木屋可以住宿,出门就能滑雪,看着很不错

到了下午Trail上依旧没几个人,Guanwei和我找了块宽敞的地方拍拍照片,自娱自乐


Diagonal Stride


Double Polling

颇有争议的大长腿啊!其实这是如假包换的无PS精彩抓拍

再次低角度构图,雪板的颜色和形状很上镜

Classic Ski终归少了些乐趣,绕湖一周实在感觉没什么意思,于是半路就折返了。

我今天完整的滑雪记录

三点钟我们再次回到了Chalet,原本还想等等其他人回来,但一直等到3点40也没见人影。于是我们和QQ先行撤退,回家准备晚餐。为了打扫冰箱里的存货,我们今天的晚餐比昨天的还要丰盛。主菜红烧肉,烤鸭腿,小菜凉拌肘花,凉拌海带丝,素菜蒜蓉芦笋,清炒四季豆,再加上70做到麻婆豆腐和猪骨海带汤,满满的摆了一大桌。

特别要提到70做的猪骨海带汤,味道非常的鲜美。喝过之后唇齿留香,意犹未尽呢。

1 comment:

QQXK said...

一天一帖,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