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21

滑雪假期 - Arrowhead

看天气预报今天天气晴朗,气温稍有回升,因此我们决定去更远一些的Arrowhead玩一圈。原本还想要不要在Huntsville住一晚然后连滑两天,后来一想既要收拾全套旅行装备还要考虑三顿饭,实在是太麻烦了,还是Day Trip吧,实在滑不动周日还能歇一天。

早上八点多出门,先直奔火娃家去借他的GoPro 7,最后索性连所有的附件都一起拿了过来。到公园之后发现停车场车子也是满了大约一多半,高大上的Visitor Center关闭,只有厕所开放,如此好的条件才$15的门票,实在是超值了。换好衣服整理好装备,赫然发现我们两人是从头到脚几乎都是同款,Ficher的雪板雪鞋,Craft的滑雪裤,红色鸟衣,Salomon手套和滑雪帽,Bliz雪镜,尤其是上身穿戴的Harness,貌似很专业的样子,在门口转悠时引得很多人驻足回头。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晴朗而又无风的冬日实在太难得了

我们还是与以前来一样准备先环湖一周,滑一圈Arrowhead Lake Loop。结果到了湖边后就先上了Lumby Trail,然后是Lumby North Loop,然后很快就到了公园门口附近的岔路。看了看路标,前面是一条Skate Only的雪道,而且还是难度最高的黑道,记得当年大家结伴来滑雪的时候只有QQ去走了黑道,如今当然要向强强学习,挑战黑道。这Homesteaders Loop还真是不错的地方,首先是人少,看雪道上的痕迹好像前面只有一个人滑过。一路上有些起伏但并不是令人绝望,爬起来没个尽头的大坡,而且下坡很长,滑起来很爽。

再次回到湖边时两人已经滑了8km了,此时才正式开始预期的环湖一周。美丽的箭头湖,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风景


Guanwei今天表现神勇,很多上坡都是一路One Skate上去的。这家伙几个教程做下来之后自己的技术居然长进了很多,实在是想不到的意外收获。我一路上用GoPro跟拍了几段,这加了防抖的GoPro 7效果强了许多,但如果滑起来动作幅度比较大时还是不如Dji Pocket。Guanwei还是没能确定下一款相机是买GoPro呢,还是360呢?

环湖一周之后感觉已经是强弩之末,不过本着要滑遍所有Skate Ski Trail的原则我们还是去Roe Loop转了一圈,好在这2km很是平坦,总算是顺利回到了停车场。今天因为路途遥远,所以今日的午饭我们带了华人超市买的自热米饭。去年WangYi就在群里推荐过,但在附近的超市居然都没有找到,还是春节之前偶然在超市里发现了这个牌子,于是便买了两款。保险起见前几天在家里试了一下,没想到味道还真不错。

我们在停车场外面把两盒饭准备好,等了大概15分钟之后就吃上了热气腾腾的米饭炒菜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无比满足,浑身上下暖暖的也觉得体力恢复不少。吃饭前Guanwei还说下午就在练习场上滑两圈就差不多了,结果吃完饭后就改变主意准备去看Stubb's Falls,也就意味着还要滑将近5km的Classic。

路过Big Bend Lookout,当然要打卡拍照

20年以来到过公园多少次已经数不清了,但不论春夏秋冬,不论是走路还是滑雪,每次来到公园总会到这个瀑布看一看,山谷中的小桥流水,不论是满山枫红还是冰雪皑皑,都是看不够的挚爱风景


这越野滑雪的装备如今已经是有钱难买的紧俏用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寸步不离

戏精附体的Guanwei,还要在瀑布前各种摆拍


自拍当然也不能少



回程一路上我在后面跟拍,结果几下Double Poll之后就超过了Guanwei。这家伙还不服气要和我比赛,结果仍然是Double Poll了三五下之后我就遥遥领先,真是笑死人了。虽然后来的Diaganol Stride扳回一局,但Guanwei一个劲儿的嚷嚷要换雪板,看来这副没滑过几次的二手雪板以后就只能当Rock Ski了。

四点钟我们才终于收拾行装离开公园,今天天气好,雪况佳,滑得太开心了。回家顺路去火娃家还GoPro,大家不顾寒冷在门口还聊了半天。但愿疫情早日结束,下个雪季能像从前一样和小伙伴尽情享受冰雪欢乐。



1 comment:

QQXK said...

我都不记得我滑过arrowheads的黑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