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21

滑雪假期 - Kawartha Nordic

长周末之后的这几天我早早就请了假,原本计划着像去年那样去Gadineau滑雪。无奈到了长周末时安省的居家令也没有解除,这一出门又是出省又要住宿想想还是挺麻烦的,而且赶上长周末那几天还是低温极寒,滑雪也难以尽兴,因此最后还是决定还是不出远门,休息之余在附近找地方转转吧。

虽然没有远游,但安排两天去滑雪还是可以有的。和Guanwei商量后决定找几个以前不常去的雪场看看,今天的首选就是夏天划船时曾经路过无数次的Kawartha Nordic。这一路开车过去将近两个小时,距离和时间上与到Scenic Cave差不多。

出发之前在网上买好了票,$20一张算是便宜的了。来到雪场已经快11点了,今天虽然是周四,但停车场中已经满了一多半。仔细看看来滑雪的大部分都是老头老太,平均年龄65+,而且相互还都认识,一路上各种呼朋唤友。

看雪场的地图,Skating与Classic皆宜,于是我们决定就沿着最长的Kawartha Rd.先走一圈。我们顺时针方向走,卖票的老太太说左边的那段路如同Roller Coaster,右边的相对平缓些。我们这一路滑过去,发现这里的地形与Wasaga Beach很相似,起伏也只是坡度适中的Rolling Hill,很适合像我这样爬不动大坡的人。可惜的是这里的Groomer不给力,好像也不是每天Groom,因此雪道上雪很厚很软,有些地方还坑洼不平,滑起来经常深一脚浅一脚的。


路过小池塘,风景还不错

欢乐自拍


雪道很宽,就是雪压得不实


终于到了最北边的路口。这里还有一条单程4.7km的Backcountry Trail,我艰难的滑过去查看了一番,很有林海穿行的感觉

后半程果然起伏小了很多,而且到了最南边一路上岔路非常多,我们几次走错了路,最后总算是转了完整的一圈15km。也许是因为一路起伏不大,感觉比在高地强一点。回车里吃饭后强打精神滑个下午场,否则对不住从家里过来这遥遥路途啊。

研究了一下地图后我们就准备在南边的那些Secondary Trail转一转。最有意思的应该是#9的那段号称Hill的雪道,其中的一个大坡有点像硬木那个直上直下的Elevator。好在我们是逆时针走的,歪打正着的从平缓的一边爬到坡顶,否则的话就得扛着雪板走上去才行了。

下午又滑了6k,感觉南边的雪道雪况稍好,滑起来还挺顺畅的。虽然今天滑的还算开心,但感觉这里距离远,雪况一般,所以今后大概不用专门来这里滑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