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21

极寒双修 - Highlands

 Guanwei上周紧赶慢赶的终于把Skate Ski的第一个入门视频做好,动作包括Free Skate和Offset,下一步就是One Skate和Two Skate了。做视频既要写稿还要各种练习,倒是把这些动作的要点都复习了一遍,而且练习的过程中也逐渐纠正了不少曾经的错误,这倒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早晨起来看外面还有些阳光,因此就决定去高地滑雪。一路上就感觉今天风好大啊,路上很多开阔的地方都是一片白雪茫茫,看得心中一通寒意。来到雪场上发现人果然少了许多,曾经热闹的练习场上如今一个人都没有。我们也避开了所有的开阔地直奔树林之中,在Teaching Hill上还偶遇了大哥和YangWei,他们9点半就到雪场了,如今已经滑完Orange准备去休息了。大哥还要让我们指点一下他Classic的动作,如今的大哥虽然手脚动作协调了很多,但归根结底还是在走路。相比之下YangWei的动作就已经很标准了。我问大哥能不能看出他和YangWei的动作有啥差别,结果大哥说得头头是道,但自己就是做不出来。用Guanwei的话说,大哥只要一蹲下,再站起来后全身就如同散架一样乱了套。

别过大哥之后我们也准备去Orange。这一路上在树林里还稍好,只要地势稍微开阔那就是大风大雪,吹得人都站不住。草草滑完一圈之后我们又回到练习场边上的绿道,本来还想拍点视频,没想到才拍了两段我就差点被风刮倒,而Guanwei更是滑得好好的就莫名其妙的摔的四仰八叉。后来发现可能是手杖被吹得落在两条雪板中间,自己把自己给绊倒了。



要说还是大哥硬核啊,我们下山的时候大哥已经开始下半场又滑了一圈Orange。回到车里后看着外面的呼啸狂风,我俩果断放弃了下半场,早早打道回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