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21

滑雪假期 - Ganaraska Forest

Ganaraska Forest雪场我们只是在2015年跟俱乐部来过一次。当时上午上课,下午几个人去Orange Trail滑了一圈,感觉这里环境很好,野趣横生,雪道弯弯曲曲的,尤其是下坡时很好玩。但这里只能滑Classic,而我们则从2016年起就开始学Skate Ski,从那之后滑Classic的次数真是屈指可数,这里即便是开放估计也是不会考虑的。而今天我们却拿定主意一定要故地重游,重温旧日时光。

早上在网上买票,奇怪的是买完之后却没有任何确认信。二哥二姐今天也准备同去,结果买了票后也是同样结果。无奈只好拿着信用卡的消费记录当凭证了。我们十点多钟到了雪场,发现停车场几乎都满了。这里距离城市近,票价也还便宜,看来喜欢滑Classic的人还是很多啊!


好不容易找好停车位,收拾东西的时候收到二哥二姐的信息,问雪场地址。可是这里的手机信号实在是太弱了,Google地图上的地址发了半天也发不出去,最后只勉强在微信里发了两句话,告诉他们这里是接力赛第三段的起点。但愿二哥二姐能顺利找到。

换好衣服装备后来到Trail Head,这里居然有人查票。我只好据实相告没有收到确认邮件。那人轻车熟路的让我查查Junk Folder,我费了半天劲儿总算在微弱的信号下进入了垃圾邮箱,还真在那里找到了确认邮件。一切就绪,终于可以滑雪了。

我们开始还想着是不是先走个黄道或者蓝道热身,后来发现开始的一段人还挺多,于是干脆直接上Orange吧。昨天Guanwei将雪板涂了水蜡,Skin也清理保养了一下,今天感觉上坡顺当了许多。很快就来到了Loop B的岔路,既然已经来了就滑一圈吧

因为只能滑Classic,所以这里对雪道普遍都很窄,下图中的地方已经算是宽敞的了。看地图Loop B是最大的一圈,开始的一段还比较平缓


出了树林后竟然是一片开阔的空地,小小的山丘连绵起伏。看介绍这里生长着草原省特有的Tall Grasses,怪不得地貌也与草原省有些相像呢。如今倒是觉得这Classic和Hiking差不多,一路慢慢行来,边走边看,可以自如的控制节奏,不像Skating一滑起来基本上就是疲于奔命的结果


等到再次进入树林之后山路变得崎岖蜿蜒,雪道更加窄了,很多上坡的地方根本就做不出Herringbone,好在雪板的Skin清理后抓地效果明显,重心稍稍靠后,保证全脚掌着地,我基本可以慢慢走上去。如果说上坡还只是打滑,那么下坡时情况就危险多了。这Loop B的最后1/3段有好几个大下坡,不仅坡度陡,而且还弯弯曲曲的,更要命的是雪道又窄又高低不平,在一脚高一脚低的状态下还要减速转弯堪称高难度动作啊!

我这一路下坡跌跌撞撞的,但总算是一跤没摔。而Guanwei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这家伙在Loop B上几乎逢坡必摔。有一次我在前面停下来等他,结果后面追上来的是一位原本跟在Guanwei后面的老先生,他风趣的对我说不用担心,你老公在后面洗脸呢。好在今天雪况好,就是扎雪堆里也没关系。

当我们就快要滑完Loop B的时候,爬上一个小坡后准备休息一下喝口水时Guanwei大叫一声不好,原来他腰包上别着的小保温杯又不见了,肯定是刚才摔跤时掉进了雪堆。我原本想丢就丢了吧,但Guanwei执意要回去找,于是我只好在不远处与雪地摩托车道交界的地方等他。好在今天气温回升,而且没有大风,在原地晃悠也不觉得冷。而且这里竟然还有手机信号,得知二哥二姐在找错了两个地方后终于到了雪场,虽然我告诉了他们滑雪的路线,但估计想偶遇是太难了。

等Guanwei回来后这家伙已经多滑了将近4km,总算是捡回了丢失的瓶子。继续向前终于滑完了Loop B,看看Loop C一圈还不算远于是就接着走吧,也算是来个大满贯。Loop C上也有很多下坡,但比起B来状况稍好。Guanwei原本摔跤摔得都快有心理障碍了,到这里总算是找到些感觉,一圈下来一跤没摔得以全身而退,多少找回些信心。Guanwei今天带了Pocket却忘了带与Harness配套的Holder,没法戴在胸前基本上就没法儿跟拍了,因此这一路上的惊险视频都没有怕下来,不免有些小遗憾。

今天滑了15km Classic,又重新体会到Classic的乐趣。想来滑Skating就如同比赛,而Classic更有林海雪原的感觉,滑得纯粹是情怀啊。而对于Ganaraska雪场,如果要来这里滑雪一定要等到雪况极佳的时候,否则实在是有点危险呢。

回到停车场之后找到了二哥二姐的豪车,赶紧合影一张权当偶遇吧。今天二哥二姐也完成了Orange+Loop B+Loop C, 回家时还特意绕到家里给我们送来熏肉和卤蛋,真是好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