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21

雪季谢幕 - Highlands

 这个周末安省开始大面积升温,前几天还开始下雨,眼看着雪季就已经接近尾声了。早上看了下雪场的情况,貌似Highlands还行,而且他们那里今年刚买的Groomer据说就在这种天气才能发挥作用,我们手里还有几张套票,因此当然首选就是高地了。

早晨一出门才发现车道上全是冰,昨晚的冰雨还挺厉害的。一路北上400号高速上很多地方堵车,因此到雪场已经11点多了。看门道大叔说今天的雪况非常好,我们听了还挺高兴的。收拾齐整之后先上山。绿道上感觉还凑合,可没想到爬上山顶之后这一路上简直和滑冰差不多,雪道上的雪已经被抹得和镜子似的平滑,雪板滑起来就在脚下乱晃,不用Edge根本就控制不住。这一路啥动作都别想了,滑得跌跌撞撞,歪歪斜斜,简直毫无乐趣可言。

Classic的Track看上去还不错,雪槽里貌似也是一层薄冰,看上去亮晶晶的


今天又刮风,虽然不是刺骨寒风,可一旦出了树林滑起来也十分费力。我们舍弃了红道,沿着Orange转了一圈,又滑了半圆Yellow,在Lookout底下的空地上转了一圈就准备下山了。Guanwei十分担心下山时的那个大下坡,我在前面试了试感觉还能控制,于是两人放慢速度,小心翼翼地滑下大坡,总算是安全下山。

Lookout Trail

天气渐渐放晴了


回到车里休息,吃完午饭之后Guanwei准备去打蜡,我枯坐无趣,便准备去旁边的Teal's Tango滑一圈。出门之后正好遇上大牛和Eva滑完红道回来,来之不易的偶遇,赶紧合影

天气终于放晴了,阳光照耀下的雪道松软了很多,总算又找回了滑雪的感觉。只不过这里实在太过开阔,顶风时根本滑不动,最可恶的是横风的时候,手杖被吹得乱飘,滑得别提多吃力了。我勉强转完一圈就撤了,等Guanwei打完蜡之后回来拍照,又滑了半圈就撤了。马上就到三月份了,今后的天气基本上是白天零上晚上零下,雪道白天融化夜里冰冻,如此的Spring Condition最是令人发怵。如果没有新的降雪这半米厚的Base雪况也好不到哪里,至少像我如今的技术和体力实在难以享受



今天还偶遇了很多滑雪的同伴,尤其是Anna今天完成了25k的虚拟Loppet比赛,可喜可贺。

No comments: